close

  妖精大人

 

  「所以說……你真的是妖精?」

 

  他盯著那個搶走自己晚餐的人覺得難以置信,最終又把內心最大的疑問給問出口,沒想到只換得他幾乎接近不耐煩的白眼。

 

  「那是當然啊,不然我幹嘛跟你開這玩笑。」他邊吃著飯使得說出口的話有些口齒不清,對於金珉錫從剛才一直重複的提問感到耐心漸少,非常乾脆地將碗裡的湯也喝下肚後拿過紙巾優雅的擦了擦嘴巴。

 

  「反正我不是來害你的,你可以不用擔心。」

 

 

  金珉錫就盯著他怡然自得的走近自己的冰箱,開始翻出裡面的糧食到桌子上。金珉錫看他如此自然的神色簡直目瞪口呆,從剛剛到現在他都無法置信他是撿了一個妖精回家,而且他還差點餓死在外。

 

  也不知是怎麼的,大半夜就在那雪地裡看見個人躺在那。也不知道是活屍還是死屍的,金珉錫看得心驚肉跳。一靠近就發現那人沒了意識,仔細一看發現他生得好皮相,心想這姑娘真是紅顏薄命。大概金珉錫也是同情心氾濫,不如就把這女子給葬了吧,讓他好生投胎。誰知那女子卻倏地抓住他的手,讓金珉錫嚇得跳起身來。

 

  結果一個雖好聽卻明顯是男人的聲音虛弱地傳來。金珉錫心想原來這人原來不是女子?啊,這不是重點。原來這人還沒死!

 

  「我……好餓啊……。」

 

  思此及,金珉錫感嘆著都說妖精有魅惑人的本事,這下還真了然了。若不是自己當下色迷心竅,又怎麼會帶著他回家?不得不說鹿晗真是長得挺靈的,就算不是女子,依然讓自己小心臟撲通撲通跳。

 

  

 

  「嘿,熱水在哪?」

  「喔……廚房走進去右手邊。」

 

 

  等等,我幹嘛告訴他?

 

 

  ※

 

 

 

  "我叫鹿唅,我是一隻修練兩百年的妖精,守護神是鹿。順帶一提,一直看著我的眼睛是會愛上我的。"

 

 

  金珉錫就這麼把鹿晗對著他說的自我介紹一字不漏地打在了文件上面。實在不是他誇大其詞,而是鹿晗的存在與他這番話實在就像電視劇裡會出現的橋段。金珉錫本就是小說家,遇到這番事也不先通報NASA,反而是先想著究竟該如何從恐怖小說家轉行為奇幻小說家。

 

  幹這行的,要不是腦袋思維完全跳脫常人,便是本身就異於常人。所有小說裡的奇幻世界都非常理能出現,那情景簡直不像是一般人能幻想的出來的。金珉錫消化了一段時間後就合理化了鹿晗的存在,那大概就像某本奇幻小說,而他看多了。

 

  既然活生生的例子出現在眼前了,金珉錫自是不用白不用,為自己的新書定了著落。

 

  此刻如果不發揮他天馬行空般的想像力真是太對不起他的職業,於是他決定從撿了位不知是人是鬼的妖精回家這問題抽離,反正他認為鹿唅吃飽喝足後就會走。

 

  就在他文泉思湧連鍵盤也不及他靈感速度時一雙手突然環住他的肩膀,有些刺癢的觸感在他的頸肩處磨蹭著,一側頭就發現是剛起床的鹿唅,讓金珉錫嚇了好大一跳。

 

  「嗨,睡得好嗎。」

 

  鹿唅略帶有睡意的聲音親暱的在他耳邊響起,金珉錫正想看他時卻想起他昨日說的話,原本想直視他的眼睛卻硬是把目光焦點移到了他的額頭那。

 

  「嗯,不錯。」金珉錫略僵硬的回應著,尤其是最近的氣溫低冷,鹿唅的身體幾乎毫無溫度,肌膚一觸碰到就感覺跟碰到冰塊一樣的冷。

 

  鹿唅大概是還沒從睡夢中清醒,賴在金珉錫身上好一陣子沒起來,只是一直聞著金珉錫身上的味道,就像是要熟悉他的氣味一樣好讓他能更清楚了解這個人,殊不知金珉錫卻陷入了無法打字也無法動彈的尷尬狀態中,而且打在脖子上的鼻息實在讓他有些癢。

 

  然後再聽到鹿唅的肚子發出抗議聲、在加上他一臉等吃飯的樣子,金珉錫發現原來妖精也是會肚子餓的。

 

 

 

 

  「哎鹿唅……,你乾脆跟我多說些你們妖精的事情吧。」

 

  金珉錫吃著碗裡的培根一邊看著對面正努力認真吃著食物的鹿唅,老實說他還真的挺好奇關於那他不了解的世界,而且或許與電影撥出的不同,他想這對他的小說一定也會有很大的幫助。

 

  「這個嘛……。」原本還埋首在食物裡的鹿唅抬起頭來,看著金珉錫興致高昂的模樣不禁莞爾。不得不說,金珉錫的外貌並不算太差,雖與自己無法相比,但他的臉蛋就令他想起在他們妖精界裡的妖狐。

 

  妖狐一族的共同特徵特便是上挑的眉眼與無畜無害的臉蛋,外表看起來單純,深交了才發現他們是個狡詐的妖精。妖狐擅長的便是利用人類的同情心加以獲得利益,他們鹿族可是相當不待見他們的。

 

  可惜他知道金珉錫並不是妖狐,肯定沒有他們那般心思,何況自己還是被他所救,他看得出來金珉錫確實不是個不善的人。

 

  再說,對方對自己的話深信不疑,連跟自己對視超過三秒的時間不到就急急忙忙移開了視線,真是可愛的緊。

 

  「我們妖精啊,在成年時要來到人間歷練,這也是為什麼你看到我的原因。嘛,因為準備不夠充足,所以就差點在路上凍死了,這也是為什麼我在這裡的原因。」

 

  鹿晗還算仔細的解釋著,金珉錫 瞬間就了解。鹿晗一直期待著到人間進行試煉,誰知道因為年輕氣盛不聽長老們的勸,沒萬分準備便進了花草洞穴來到人間,到了金珉錫所住的鎮上,誰知這裡正是寒冷的冬天,一時之間使不出法術,就差點給凍在那雪地裡了。

 

  「那你們來人間的確切目的是?試煉內容是?」

 

  「嗯,我要停留在這一千年。」他將口中的藍莓蛋糕給咽下。「四處尋找需要幫助的人類就是我的試煉內容,在這千年間若是試煉得道,我也算是有一席地位。既然這樣,那也大概要麻煩你照顧我些了,有需要盡管說。」

 

  所以眼下這妖精是要在這白住白喝嗎?再說,金珉錫可沒答應啊,明明這人都吃了自己多少糧食了,除了這外表以外還著實看不出哪像妖精的,連個戲法都沒變過。

 

  雖然鹿晗確實生得一副好皮相,也不知是否每個妖精都有他這般容顏,但就只是看著也能使人心情舒暢。不過面對一位突如其來要住下來的房客,即使是像鹿晗這般傾國傾城,在怎麼說金珉錫還是挺牴觸的。

 

  何況,鹿晗口裡說的話簡直有魔女宅急便的既視感。可惜鹿晗沒有一隻魔法掃帚和一隻黑貓。

 

  「但,你這事就這麼和我說了?你是妖精的事情?」金珉錫思索著,最後還是開了口。從電視劇裡看到的妖精啊、仙人啊不都是不能曝露身分的嗎,怎麼鹿晗就如此坦蕩蕩呢。

 

  鹿晗只是含著笑不語,金珉錫就這麼盯著,發覺這笑殺傷力實在太高,搞得他耳根子都紅了,卻又不敢看他的眼睛太久,急忙又將臉別開。

 

  「我的第一直覺不會錯的,我相信你不會對我做出不利的事情。」鹿晗的聲音就如同銀鈴一般清脆悅耳,金珉錫一向耳根子軟,又加上鹿晗說著這話時又帶著楚楚可憐的眼神,他馬上就連忙道是,絕對不會將鹿晗是妖精的事情說出去。

 

  見他又笑了,金珉錫內心嘆口氣,心想或許妖精的法術盡是些使人色迷心竅的本事,否則怎麼會在美色當前時又妥協了呢。

 

 

 

  ※

 

 

  "妖精只會留在選定的那個人身邊,啊,是的沒錯,我正是要留在你身邊,但人的壽命不可能有一千年,反正幫幾個算幾個就是了。我希望你千萬別太早離開。"

 

 

 

  鹿晗睡了,趁著對方沒纏著自己時趕緊風風火火的開了電腦速速的打了好幾大段小說,期間還不斷的與他的編輯聊著自己要轉往奇幻小說發展的事情。

 

  這會兒他們出版社的群聊亮起了通知,金珉錫馬上點開來看。

 

  牛奶皮膚金勉勉:我說你怎麼突然要轉戰奇幻小說?啊,這該怎麼辦啊,靈異界第一把交椅居然只剩下嘟嘟了。

 

  肉包子包肉:就突然腦袋開竅,發現腦裡幾乎都是這類的靈感了,挑戰別的類型也不錯!也不是永遠不寫靈異。

 

  國王企鵝:其實我最近也挺想寫奇幻小說來著。

 

  牛奶皮膚金勉勉:……我說你們倆小祖宗能好生安分點嗎?好好的在靈異界發光發熱不好,為何要往那獵奇的奇幻類發展?

 

  誰叫他身邊正多了個活生生的例子呢。金珉錫自然是沒打出來,只是內心想想而已。將群聊給關了後,對著鍵盤又開始猛敲著,深怕自己的靈感流逝,雖然不管如何他都能再從鹿晗身上給挖出來的。

 

  說來,金珉錫會踏入這小說界有一半便是他文學系的同學金俊勉,也正是他現在的編輯大人的福。當初不知道那壺不開提那壺,金俊勉愛上了言情小說,於是常常發在網路上自己寫的文章,當初還拉著金珉錫一起幫衝人數來著,不看還好,這一看簡直被雷到了,真是滿滿的瑪麗蘇使人不忍直視。

 

  帶著滿腔熱血的金俊勉到出版社投了稿,卻是被退件了無數次。秉持著不自己寫也能看別人寫的熱情,默默地就從基層做起,混了五年倒是成了這出版社的小編輯。

 

  倒是金珉錫在寫作方面天賦異稟,可惜了卻只喜歡寫些驚悚靈異的小說。從第一本出道作品便在這算是小眾的圈子內打響了名號,以可愛的筆名肉包大人寫著各種玄幻驚悚的恐怖靈異小說。

 

  而金俊勉說的嘟嘟,正是群裡的國王企鵝。寫作資歷比金珉錫晚了兩年,出道作品以一本恐怖題材的短篇合集使人為之驚豔,在這小圈子又掀起不小的波瀾,短短一年就出了三本書,筆名驚恐嘟。

 

  話說這兩人總被讀者戲稱靈異界雙嬌娃、小萌萌等等,實在是因為這兩人的筆名比起其他作者實在是太過可愛,著實讓人無法想到這兩人卻是現在靈異小說界特別火的大手。

 

  金俊勉也總說,若讀者們看過他們兩人的長相,肯定不會相信為什麼他們總能寫出驚悚恐怖的小說文章了,活脫脫兩個童顏單純的哥啊!卻總寫些鬼神啊令人毛骨悚然的題材,簡直是太多反差感。

 

  可惜鹿晗的出現實在太過突然,這滿滿令人無法吐槽的存在,不寫成小說實在太可惜了。何況他正為下一篇小說愁得慌,而這免費的題材卻是不請自來,若是不寫,真是愧對他作家的身分。

 

  「你在幹嘛?」

 

  突然一道聲音從背後響起,金珉錫被嚇了好大跳。轉過頭就看到鹿晗睡眼惺忪的臉,尚未清醒的樣子。

 

  「啊,在寫文章來著。」金珉錫關掉了螢幕,並不打算讓鹿晗知道自己以他為題材寫的小說。「吵醒你了嗎?我打字太大聲了吧……」

 

  鹿晗搖搖頭,在這昏暗的房間裡卻能感覺到金珉錫的眼睛似乎還是閃爍著,帶著純真的神色,真像在仙境裡他養的寵物綿羊。沉默了好半晌,還是伸手環住了他。

 

  「我就是睡不著而已。」鹿晗將脖子埋在他頸間,似是在撒嬌。「人間的氣味我還不太習慣,我也挺想念仙境的。」

 

  鹿晗口中的仙境,便是妖精的住處。在晚飯時鹿晗有稍稍提到,那裡是一座世外桃源,各族的妖精都在那和平共處著,為處在中心的便是那通往人間的守護神神殿,各族部落的守護神代表都在那住著,在哪裡能感受到萬物間的靈氣,充滿無限生機,所有妖精都深愛著那裡。

  

  其實鹿晗也只不過來三天而已,金珉錫總覺得說想念也未免太過快了,他可是要在這待上一千年的呢。雖然鹿晗說對妖精來講一千年也不過是彈指間的事,但對身為人類的他可是用一生也活不完。

 

  不過思家之情人人總有,金珉錫也想起他每日每夜的晚上總特別想念家裡人的關懷,便內心也柔軟些,又或許是在黑夜裡也看不清那人的容貌,膽子也大了些摟過他的肩膀。

 

  「未來你會習慣的,其實這裡挺好的,遇見你我也挺好的。」

 

  「怎樣挺好的?」鹿晗好奇。

 

  「遇到個妖精大概也算某種福氣吧……」

 

  

arrow
arrow

    李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